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脱贫攻坚奔小康】“赏花”成乡村旅游“新名片”

 2019/08/02/ 09:15 来源:陇南日报

【脱贫攻坚奔小康】

“赏花”成乡村旅游“新名片”

  宕昌讯(通讯员张永宽 张恩慧)近日,宕昌县何家堡乡河口村的“花海”景观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频频出现,何家堡“花海”成了“网红”,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

  据介绍,何家堡乡白水川鲁冰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前期由于缺乏资金和管理技术,处于停运营状态。2018年后,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合作社积极利用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将其投入运营。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花卉产业+旅游观光+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吸纳白水川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6人以土地、劳力、资金等多种入股方式共享合作社发展“红利”。今年年初,合作社在河口村流转荒废土地52亩,带动河口村12户农户发展。同时,合作社还雇用河口村当地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贫困户不仅增加了收入,也学习到了选种、育苗、培育、施肥、管理等相关技术,进一步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流转了河口村五十多亩荒地,在外引进波斯菊、金盏花、百日菊等花种,将闲置的土地盘活建起了集餐饮、观赏、亲子、科普、拓展、体验为一体的花海庄园。”何家堡乡白水川鲁冰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彭韩平说。

  在合作社务工的河口村贫困户马罗香说:“平时我的工作就是在家里种田,或者在附近打打零工。现在每天都能在‘花海’里干活,心情很舒畅,增加了收入也可以兼顾到家里。”

  今年年初,何家堡乡党委、政府以乡村旅游为主要抓手,鼓励有能力有想法的村民打造特色旅游景点,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