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第11届陇南乞巧女儿节】 凝聚陇南人民脱贫攻坚强大精神动力——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式掠影(组图)

 2019/08/02/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韦德占

  8月1日晚,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现场人潮涌动,西和人民热情似火。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摄

  每日甘肃网西和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金风淅淅,银河耿耿,七夕如今又至。八月的陇南西和县,城市的各个角落都点着浪漫的火种,一年一度的七夕,几乎开启整个夏季的浪漫。8月1日晚,伴随着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的开幕,七夕这一中华传统节日以其古老的美好意涵和现代趣味,吸引了众多民众的注意力。

  奋进新时代,弘扬传统文化;砥砺新征程,决战脱贫攻坚。一年一度的陇南乞巧女儿节,正在成为陇南市对外传播的一张“金名片”,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

  当晚,西和县伏羲广场人潮涌动,西和人民热情似火。在南市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举办南乞巧女儿节,萃取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养分,锻造和弘扬新时代南精神,展现乞巧文化的独特内涵,使乞巧精神内化为南人民脱贫攻坚强大的精神动力。

8月1日下午7时,市民早早来到西和县伏羲广场,静候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

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郦波以《跨越千年 读诗经 邂逅乞巧》为题展开诗意演讲。

品味乞巧文化的独特内涵,乞巧精神已内化为南人民脱贫攻坚的精神动力。

专注聆听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