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我们的节日·乞巧节”理论研讨会在西和召开

 2019/08/05/ 07:4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马海涛 张卓宁

【传承乞巧优秀文化 凝聚脱贫精神力量——聚焦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

“我们的节日·乞巧节”理论研讨会在西和召开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马海涛 张卓宁)8月2日,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系列活动之一“我们的节日·乞巧节”理论研讨会在西和县北关小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中国民协顾问夏挽群,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文化研究所副教授、所长王贵生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夏挽群、蒲向明、赵琪伟、李凤鸣等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乞巧节”这一主题,分别从西和乞巧文化的起源、沿革、价值,陇南乞巧“歌诗舞”融合的文化意义,乞巧民俗传承与早期秦文化保护,西和乞巧歌中蕴含的礼俗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论述,为与会人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乞巧文化盛宴。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见解独到、认识深刻,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乞巧文化提供了新的思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