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第十七批问题办理情况

 2019/08/05/ 08:1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七批问题办理情况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七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转交成县、礼县,并迅速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核实,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整改。

  1.“成县城关镇支旗村综合市场路口向东10米,市民张海军加盖4层小楼,施工时无防护措施,扬尘、噪音扰民。且此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污染环境。”问题

  受理编号:1156

  责任单位:成县政府

  该信访投诉问题不属实。经联合工作组现场核查,该四层建筑物属成县城关镇支旗村村民张海军拆旧建新自建房屋,一次性建成,并未加盖。该四层建筑物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主体完工,2019年6月全面完工,6月后一直闲置,未施工建设。

  经核查,该四层建筑物在过去施工过程中,与周边相邻建筑物之间用彩条布和黑色遮阳网进行隔离防护,除浇筑混凝土产生较大噪音外,其余都按照正常施工作业程序施工,夜间很少施工,建筑垃圾在建筑物内收集后统一外运处置。

  整改情况:

  成县将以此次信访投诉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继续加大城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回头看”工作;对其他建筑企业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日常巡查管理,在建筑工地执法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要求,对同类问题进行交办整改;加强夜间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严格对建筑工地夜间(晚22:00至次日06:00)施工审查、审批,确因施工程序和质量需要的,审批后加强后期监管,坚决杜绝为赶工期申请夜间施工和超过审批时限施工等行为发生。

  2.“礼县崖城镇何家村垃圾到处堆放,影响周边居民;另有人在该村河道内采砂,对河堤内耕地造成危害,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受理编号:1169

  责任单位:礼县政府

  该信访投诉问题部分属实。

  经现场调查核实,礼县崖城镇何家村村内有个别群众倾倒生活垃圾。

  群众反映的该村河道内采砂场是礼县胜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18年9月5日在陇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竞拍到燕子河崖城镇何家村段采砂权,礼县水务局于2019年5月对其颁发了《河道采砂许可证》。经现场核查,该公司没有生产,未对河堤内的耕地造成危害。

  整改情况:

  该村堆存的垃圾已全面清理干净。下一步礼县将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环卫保洁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垃圾及时清扫、运输制度,杜绝随意倾倒垃圾和垃圾清运不及时现象发生;强化监管,监督企业取得环评审批,按照环评要求全面落实环保设施,完成竣工验收后方可开工生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