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崔景瑜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尾矿库安全等工作

 2019/08/06/ 08:0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崔景瑜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尾矿库安全等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西和县有关乡镇、村社和企业,就脱贫攻坚、尾矿库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刘继成一同调研。

  长道镇水泉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现了将水泉村五社25户107人集中搬迁安置。在搬迁安置点,崔景瑜仔细察看安置点房屋、村内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走进搬迁户张建材、张文学、张青风家中,了解群众建房投入和收入等情况。看到群众搬进了新村子,住上了新房子,崔景瑜很高兴。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工作,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让搬迁户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调研结束离开村子时,群众自发到村口鼓掌欢送。崔景瑜与欢送人群握手道别,并祝愿大家日子越过越好。

  在西和工业集中区,崔景瑜认真听取汇报,了解集中区配套设施和各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西和县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好项目在集中区落地建设。要做好对接和协调服务工作,做好园区配套设施和污水处理等工作,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要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

  崔景瑜十分重视产业扶贫工作。在兴隆镇王家梁半夏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茨峪-党山梁八盘梨套种辣椒示范基地调研时,崔景瑜指出,要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要强化精细化管理,提高科技含量,提升特色种植业品质质量,向质量和管理要效益。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因地制宜发展脱贫致富产业,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也是崔景瑜此次调研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西和青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厂沟尾矿库,在详细了解尾矿库坝高、库容、防排洪设施等情况后,崔景瑜指出,要高度重视尾矿库安全、环保和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监测监控,提高尾矿库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尾矿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崔景瑜还调研了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甘肃耀华灯饰扶贫工厂项目建设情况和西和县城市建设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