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巧”借自媒体助力电商扶贫

 2019/08/06/ 08:1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润琴 郭美乐

“巧”借自媒体助力电商扶贫

  本报记者 王润琴 郭美乐

  8月1日晚,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友人齐聚西和,共襄盛会。数十位应邀来到西和的文化网红、旅游网红等自媒体达人提前开启“嗨”模式,在西和县文化广场、城南湿地公园、晚霞湖畔、乞巧文化苑、坐巧人家等各个打卡点,以他们自己的方式为陇南代言。

  “在中国情人节,来看看西和传统手艺人是怎么打造情人节礼物的。”

  “嗨,大家好,我在美丽的西和,现在是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开幕现场。”

  “匠心18”“我最中国”等网红将西和剪纸、草编、刺绣等民俗文化制成短视频,发布在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上。

  “走进甘肃陇南,探索乞巧文化,看‘巧嫂巧妹巧汉子’谁更巧。”陇南当地自媒体达人“甘肃那小伙 凯凯”在抖音平台上发布的娱巧视频,不到半小时点击量过万。

  几天时间,陇南乞巧这一中国乞巧民俗的“活化石”在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刷屏。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没想到陇南这么美,西和女儿这么巧”“草编包太精致了,买买买”。

  自媒体达人“天艺音乐”何普彬和同伴在31日晚就开始了直播,“看了我们在伏羲文化广场的直播,很多粉丝和我们互动,说希望明年也来参加陇南乞巧女儿节。”

  除了受邀而来的网红大咖,很多陇南本地的自媒体达人也参与到直播中,宣传陇南乞巧文化、推介西和特色产品。“我主要卖蜂蜜,直播第一天就有2000多元的订单,很多网友吃了后,觉得西和的蜂蜜很好,又在网店下单了。”西和本地创业者、“小崔蜂蜜”主播崔东辉告诉记者。

  陇南旅游资源富集、农特产品富饶,近年来,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已经有了一定基础。随着5G时代的到来,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将进一步被突破,如何将电子商务和媒体融合,陇南人正在寻找自己的路子。

  “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商达人来西和分享经验。今年我们一方面栽培本土的网红直播;另一方面引进具有流量和转换力的网红大咖,推介陇南文化、宣传陇南特产。通过陇南乞巧文化和电商产品网红推介活动,组织抖音达人用直播和短视频推介陇南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电商产品促销活动。目的就在于吸引短视频用户关注陇南,来陇南体验文旅,网购陇南特产,助力脱贫攻坚。”西和县电商中心副主任姚丽萍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