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第十八批部分问题办理情况

 2019/08/06/ 08:2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八批部分问题办理情况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十八批编号为1233的生态环境信访问题举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领导小组立即安排市直相关部门组成核查组赴武都区,对中央督察组举报受理重点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并进行整改。

  “1.武都区南桥路小吃市场(占地400-500平方米)修建于武都区城区排洪渠之上,有100余家小吃摊点的污水未经任何处理通过市场地上的小孔直排入城区排洪渠,对白龙江水质造成污染。2.武都区南桥路住建局家属院(1栋楼,3个单元)的生活污水没有接入城市污水管网,直排入城区排洪渠内。3.2018年市民曾向甘肃省环保督查组反映该问题,当地政府在媒体上公示宣称已经整改完毕,但该小吃市场和家属院污水直排现象依然存在。”问题

  受理编号:1233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经核查,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武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市场监管局和城关镇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反映的武都区南桥路小吃市场、武都区住建局家属院生活污水直排入城区排洪渠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处理。

  由于当时修建小吃市场时市政污水管网还未覆盖商贸街片区,因此该小吃市场产生的污水只能排入排洪渠。现小吃市场所产生的污水排入排洪渠后穿过东江彩虹桥,采取末端截流的方法截入东江污水主管网,进入汉王罗寨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未直接排入白龙江内,所以不会对白龙江水质造成污染。

  武都区住建局家属楼由于未配备市政管网,家属楼污水管网没有接口接入市政污水主管网,因此直接接入排洪渠,通过末端截流进入汉王罗寨污水处理厂。

  经核查,“2018年市民曾向甘肃省环保督查组反映该问题,当地政府在媒体上公示宣称已经整改完毕”情况不属实,2018年没有收到此类信访举报。2017年甘肃省级环保督察时,有接到“武都区南桥路城建局家属院旁商贸一条街餐饮油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环境脏乱差”的举报问题,与此次反映的问题属同一地点,但具体问题内容不相同。

  整改情况:

  2019年9月,城区污水管网改扩建工程全面完工后,将彻底解决“武都区南桥路小吃市场、住建局家属楼所产生的污水直排入城区排洪渠”问题。在此期间,武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南桥路小吃市场的日常管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