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红白事”设置驾驶人专用席

 2019/08/06/ 08:31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雍志军

康县积极探索交通安全管理新举措

“红白事”设置驾驶人专用席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康县报道(通讯员雍志军)近年来,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局党委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先期实行农村地区遇“红白事”打招呼制度的基础上,积极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举措,在“红白事”办酒席时,通过设置机动车驾驶人专用席,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各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派出所、行政村交管室工作人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运用建成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乡村两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群,将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全部邀请进群,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及宣传提示。在辖区村民遇“红白事”置办酒席当日,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行政村交管室工作人员在驾驶人专用席桌上设置醒目的“驾驶人专用席”桌牌,引导前来参加酒席的驾驶人自觉上桌,该桌唯一与其他酒桌不同的就是没有酒。

  通过设置驾驶人专用席,提高了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素养,逐步形成了广大群众共同监督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