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第二十九批问题办理情况

 2019/08/15/ 11:14 来源:陇南日报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九批问题办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张霞)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我市的第二十九批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转交徽县、武都区,并迅速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核实,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整改。

  1.“徽县泥阳镇柳巷村西巷社武斗昌养鸡场(养殖蛋鸡3000羽)粪便堆积严重,蚊蝇滋生,臭味扰民。”问题

  受理编号:2324

  责任单位:徽县政府

  经核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徽县泥阳镇柳巷村西巷社武斗昌养鸡场建设于2008年,现存栏蛋鸡500羽。

  该养鸡场修建时周围是农田,没有村民建房,近几年,村民陆续在该鸡场周围建房居住。该养鸡场未配备粪便污水污物处理设施,粪便污物露天堆放,且清运不及时,产生臭气和蚊蝇,对周围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

  整改情况:

  徽县农业农村局、泥阳镇政府分别下发《整改通知书》,提出了处理意见:责令该养殖户2日内对养殖场内堆积的粪便进行清理意见并深埋;责令该养殖户在15日内修建粪便污水污物处理池,池上面要建有彩钢瓦顶;责令该养殖户加强日常管理,及时对养殖场粪便、杂物清理,对养殖场所进行消毒。

  目前,该养鸡场粪便已清理完毕。下一步,徽县将加大对畜禽粪污处理政策法规和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养殖户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2.“武都区玉皇乡张底下村张底下社周边生活垃圾随处抛洒,蚊蝇滋生,臭味扰民。”问题

  受理编号:2335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经核查,该信访投诉问题属实。

  联合工作组到玉皇乡张底下村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由于近期摘花椒的外来人员增多,摘花椒期间,大部分时间午饭以方便面、速食包装食品为主,村民们忙于抢收花椒,未能及时清理,造成脏乱差现象。在联合工作组核查途中,张底下村委会主任李清春正在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整改情况:

  目前,玉皇乡政府已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其他群众,将垃圾堆放点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对整个村庄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打扫。下一步,将在村上建立垃圾集中收集点,对垃圾集中处理。切实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督促乡镇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为全面实现全域无垃圾奠定基础。

  3.“武都区张底下村委会主任李清春在2012年修建自家房屋时,将该村一棵千年古柏树(四五人合抱)树根的一半破坏,其他旁枝也遭到砍伐,导致树叶变黄,目前此树濒临死亡,市民要求当地政府严肃追究李清春破坏古树相关责任,并拯救古树生命。”问题

  受理编号:2338

  责任单位:武都区政府

  经核查,该信访投诉问题部分属实。其中武都区玉皇乡张底下村委会主任李清春在2012年修建自家房屋时,砍伐3支侧根属实,其余部分不属实。

  调查组通过走访询问群众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调查该树存在断痕原因。该古树树冠断裂是上世纪60年代的暴雨导致;树根裸露部分为上世纪60年代村民为制作防雨炮弹用该侧柏树根制作了黑火药;树根部靠厢房墙角有三个断根旧痕为李清春于2004年修建西侧厢房平整房基地时斩断。

  整改情况:

  联合工作组对该村村委会主任李清春破坏古树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要求今后要爱护古树,并做好日常管护。

  同时,联合工作组制定了整改措施,责令该村村委会主任李清春及时进行整改。1.对该树病虫害枝叶进行清理,并集中焚烧;2.用石硫合剂对该树进行整体喷洒,有效遏制病虫害再次发生;3.用浆砌石新建树池,并对裸露根部进行熟土回填;4.对主干树洞用相应材料进行修补。待保护措施完成后,联合工作组将再次进行实地核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