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二郎乡:“美丽乡村”遍地开花

 2019/08/16/ 10:02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王向荣 祁丽

成县二郎乡:“美丽乡村”遍地开花

  本报通讯员 王向荣 祁 丽

  今年以来,成县二郎乡结合全域无垃圾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治理,积极开展拆危治乱工作,及时部署开展“四小建设”,即“小花园、小菜园、小景观、小广场”建设,既美化净化了村容户貌,又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行走在成县二郎乡庄子村通往武坝村的道路上,路面平坦干净,错落有致的民居,富有特色的墙体文化、宽敞的文化广场让笔者眼前一亮。

  据二郎乡党委副书记梁文轩介绍,二郎乡持续紧抓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集中拆除危房334座825间,维修房屋259座725间,复垦耕地和种菜植绿45.8亩,播撒花卉种子160公斤,栽植绿化树2000株,一批危房荒院变成了小花园、小菜园、小景观、小广场,全乡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庄子村村民王永霞家的院边,花开正艳,孩子们在院子里玩耍。王永霞说:“我们的生活条件现在越来越好,青山绿水,新房子也住上了,每天下午吃完晚饭,我会和孩子们到路上转一会儿,路面打扫得很干净,马路两边栽种的鲜花、绿树,让人看着心情很好,空气也很清新,生活过得比城里人还舒心。”

  “庄子村在二郎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拆危治乱工作,开展危旧房拆除后的土地复垦,编制篱笆墙,建设菜园子,在马路沿线种植花草。同时,村社干部带领村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立环境卫生维持及花草管护长效机制。村子的环境变好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智军说。

  如今,二郎乡各个村庄,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别致的农家房舍掩映在绿树鲜花间,小村庄都变成了小景区。曾经的脏、乱、差不见了,二郎乡实现了华丽转身,“美丽乡村”遍地开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