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哈达铺红色旅游:以“游”之名,对话历史

 2019/08/21/ 10:57 来源:陇南日报

哈达铺红色旅游:以“游”之名,对话历史

  8月16日,一名身穿红军服的少年牵马走在哈达铺镇红军街上。当地群众经常为游客表演再现红军经过哈达铺场景的节目。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8月16日,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展厅内,观众参观展出的较早报道红军长征情况的报纸《救国时报》。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本报实习记者 冉蕾

  8月16日一早,常江跟妻子临时决定来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在此之前,来自革命圣地延安的他,并不是很了解哈达铺在红军长征路上的意义。

  “虽然在延安纪念馆经常听讲解员说‘一张报纸定乾坤’,但并不了解其中详情。这次来到哈达铺,不仅深入了解了这段历史,也更加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辛。”在哈达铺纪念馆内,常江在了解了相关历史资料后说。

  和常江一样,很多人选择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游览红色景区。

  “我是专门带小孩过来的。”来自岷县的杨锐杰牵着即将上小学的儿子的手说,“想让儿子感受红军当年的不容易,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杨锐杰今年34岁,是一名教师,也是一位党员。他告诉记者,他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怀,长大以后能够为建设祖国添砖加瓦。

  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一座精神丰碑。回首长征并从中吸取精神养分,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而哈达铺是红军长征北上的里程碑,万里长征即将胜利完成的转折点,它以其特殊的地位,名载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被誉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

  据悉,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年接待国家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队、军队和学校活动200多场次,接待参观受教育人员38万多人次,其中青少年和学生18万余人次。今年1至7月接待量已经突破50万人次。

  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同时还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已成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和宣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课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