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椿树坪村工作队:真心实意 为民解忧

 2019/08/28/ 09:29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陈晓旭

文县椿树坪村工作队:真心实意 为民解忧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陈晓旭)市烟草专卖局作为文县桥头镇椿树坪村的帮扶单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靠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圆满完成“3+1”冲刺清零各项任务,工作队对全村138户、486人,逐户逐人“过筛子”,定期通报任务完成进度,严格清零标准,下大力气查找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医疗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如期完成了冲刺清零任务。

  针对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工作队落实台账制度,每一项具体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配合文县住建局对全村131户群众的房屋进行了第二次鉴定,全村群众安全住房有了保障。

  与此同时,工作队逐户了解群众安全饮水情况。去年,援助椿树坪村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修建蓄水池5处,容量500方,铺设管道12.6公里,全面实现了自来水入户,高标准改善了群众饮水问题。同时,配合乡镇进行了控辍保学大走访、大排查,摸清了椿树坪村享受义务教育减免政策情况,全面查找“两免一补”“营养餐”等教育资助政策不到位现象,确保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此外,工作队按照市局(公司)党组的安排部署,召开了拆危治乱行动动员会议,成立了拆危治乱行动小组,排查残垣断壁、危旧房屋和柴棚圈舍。截至8月15日,椿树坪村累计拆除危旧房屋23户、136间;拆除残垣断壁60处、200米;拆除柴棚圈舍25处、60间;复垦土地20亩。

  通过开展“3+1”冲刺清零及拆危治乱专项行动,椿树坪村在软件和硬件建设方面都卓有成效。工作队通过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了民心;通过拆危治乱工作,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而且极大地增强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过逐户宣传义务教育、健康医疗等政策,提高了村民政策知晓率,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