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陇南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成县召开

 2019/09/11/ 16:13 来源:陇南日报

  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成县召开

  本报讯(记者罗艳)9月4日,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成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向全市推广运用工作。省纪委常委周功华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祁葆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致辞。

  周功华指出,陇南市近年来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凝聚监督合力,运用“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切实解决问责泛化等问题,有效减少了腐败存量,遏制了增量,并在破解日常监督难题上积极创新、先行先试,实践探索的“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并用好“廉政监督员+互联网”这一行之有效的监督模式,确保在扶贫领域日常监督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紧盯重点案件深挖彻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祁葆中指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是当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聚焦基层日常监督工作,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强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管,以公开促进监督,以监督促进规范,破解了“谁来监督、如何监督”等难题,提高了基层日常监督实效。成县通过扎实认真的试点工作,探索出了一些可复制、可借鉴的有效做法。

  在推广运用工作中,要着力建强管好廉政监督员队伍,运用好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和陇南“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推动“人”和“网”的有机融合,让“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工作充分体现群众需求和监督需要,提升人民群众对基层监督的参与度和认可度,切实打通扶贫领域监督“最后一公里”。各县区要凝聚思想共识,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督推动、部门(单位)分工负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舆论宣传,严格纪律要求,逐步把“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做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部门、监督全过程的精品工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推行扶贫领域“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的通知》,成县纪委监委介绍了试点经验,有关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店村镇石关村和店村镇政府运用“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