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甘肃银行陇南分行支持核桃产业助农增收

 2019/09/12/ 14:4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银行陇南分行支持核桃产业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自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实施以来,甘肃银行陇南分行持续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不断加大对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力度,为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康县恒丰农林产品商贸有限公司于2015年底建成年产5万吨易拉罐核桃乳生产线及年产3万吨利乐包核桃乳生产线,2016年1月建成植物蛋白饮料生产线。由于该公司在前期厂房和生产流水线建设中投入了大量资金,导致后续扩大生产经营时遇到了周转资金短缺的困境。甘肃银行陇南分行得知情况后及时研究,主动对接企业,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制定科学合理的金融服务方案,最终运用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为该公司授信2100万元。目前,已投放贷款2笔共1400万元。

  在甘肃银行的信贷支持下,该公司利用核桃产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与康县6个乡镇53个行政村318个合作社签订核桃仁扶贫保护价收购协议,受惠人口达1.2万余人。其中,该公司在康县望关镇李坝村组织建立了康县双丰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培育发展模式,吸收142户农户参与核桃种植,建设核桃产业基地600亩;在康县望关镇沈湾村注册建立了康县益源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农户共158户,建设核桃产业基地680亩,实现优势特色农产品就地加工生产和销售,助推全县改扩建核桃品种化栽培示范园370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