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村村享——助力数字乡村”全国观摩研讨会在两当召开

 2019/09/20/ 09:04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王庆田

“村村享——助力数字乡村”全国观摩研讨会在两当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 王庆田)9月16日至17日,全国“村村享———助力数字乡村”观摩研讨会在两当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两当县人民政府承办。农村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作了学习贯彻《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讲解;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部副总经理白云东,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仇颖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兴华,市委常委、两当县委书记梁英,副市长张宏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背景下召开的。“村村享”数字乡村是中国电信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互联网+”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两当县重视数字乡村工作,结合“民事直说”、公共管理、“放管服”改革、旅游开发等工作,集全县之力建设数字两当。经过4个多月建设,两当农村基础网络实现全覆盖,数字乡村硬件普及率达到90%,安装视频监控230套,视频会议系统开通110个点,实现了9个部门、7个大类、32个便民服务事项上网。两当县数字乡村综合服务(村村享)平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在数字乡村建设上走在了全国前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