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活力之城幸福多

 2019/09/20/ 09:2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卓宁 冉创昌

活力之城幸福多

在滨江湿地公园跑步的市民。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市民在滨江步道散步。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本报记者 张卓宁

  如今,沿市区白龙江边漫步而下,会看到一道特别的风景——前来锻炼的人群络绎不绝,有快跑的、跳舞的、打太极的、骑自行车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各种健身活动每天都在这里轮番上演,热闹非凡。

  随着滨江公园建设力度的加强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绿色生活理念也渐入人心,市民不仅注重身体锻炼,而且还踊跃参与业余文化活动,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多彩幸福。

  “以前这里是一片洼地,现在建设得越来越好。在这样的公园跑步锻炼,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在市气象局上班的肖志强这样告诉记者。

  像肖志强一样,每天在滨江公园进行快走和慢跑的人还有很多。

  70岁的武凯是1974年来到武都的,在他的印象中,以前的白龙江边还是一片稻子地,马路很窄,现在通过各级政府的努力,整个城市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我和老伴儿每天都会来滨江公园遛弯儿,锻炼身体,陇南建设得越来越有现代感,生活越来越好了!”武凯说。

  早晨和傍晚的滨江公园,时时能见到“奔跑族”的身影,他们大多以青年和中年人为主,每天平均跑5公里左右。

  “无奔跑,不青春。我是土生土长的武都人,在滨江公园快跑是我每天的必修课。现在越来越觉得武都有了大城市的气息了。”26岁的赵倩倩说完,继续沿着公园里的塑胶跑道向前跑去。

  “只要坚持锻炼,身体就会慢慢变得更健康。”市民陈军说,“现在,滨江公园建设得越来越好,我每天早上7点开始跳健身操和跑步,锻炼起来很开心,很舒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