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滨江公园,“老有所乐”的好去处

 2019/09/23/ 15:06 来源:陇南日报

两位老人在湿地公园内的长椅上歇息。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市民在滨江湿地公园内锻炼、游玩。  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

  本报记者 韩县银

  打太极拳的、练嗓子的、晨跑的……在市区,很多市民的一天都是从滨江生态湿地公园开始的。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设施齐全,不仅是休闲、运动、娱乐的好地方,更是强身健体、修养身心的理想空间。

  “我们六点钟就出来了,从建民大桥到新建的二期公园,一路上走走停停,呼吸新鲜空气,看看别人晨练的情况,自己也锻炼一阵。”早晨的滨江生态湿地公园锻炼者众多,人来人往,但记者的目光却被一对头发花白却精神抖擞的老年夫妇所吸引。

  挺胸弯腰、摇头晃脑的是82岁的张国兴,缓缓地打着太极的是他的老伴曹玉花,两位老人的神情轻松又惬意。

  “公园环境卫生干净,绿化也非常好,特别是早上的时候,空气清新,我们每天都要来这里走走,活动一下身体。”两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坚持晨练已经有很多年了,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滨江生态湿地公园越建越好,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在公园里散步和锻炼已经成为一种享受。

  “我是老武都人,老伴是河北保定人,她跟着我在这里生活了五十多年,也算是武都人了。”一谈起市区的发展变化,两位老人更是有许多话说。

  “以前武都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条件真的差,哪像现在,什么都好!”曹玉花说,在他们的记忆里,市区发展变化最快最大的就是近十年。十年来,市区建设得越来越漂亮,基础设施也一天天健全完善,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特别是对我们这些退休的人来说,有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锻炼或者歇息,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张国兴说道。

  据了解,前不久,滨江生态景观长廊项目建成完工,进一步优化了公园布局,改善了老城区的城市公共环境,增强了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舒适的户外环境。两位老人的活动空间也从东不断向西拓展。

  “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尽情地享受着生活,我们很满足!”曹玉花笑道。

  不止这两位老人,漫步公园,随处可见两鬓斑白的老人,三三两两,打太极拳的,散步的,练嗓子的,摆弄乐器的,跳舞的,坐在长椅上聊天的,还有带着孙子玩耍的……一派和谐欢乐的景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