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陇南六旬老人不慎跌落20米山崖 消防深夜大救援

 2019/09/25/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宝荣

消防队员营救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张宝荣)9月24日凌晨,陇南市武都区消防队员赶赴安化镇官沟村,成功救援了一位坠落山崖的六旬妇女。

受伤被困的老人

  9月23日下午,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官沟村一名六旬老人在上山务农期间不慎跌落20米山崖,身受重伤。当晚11时14分,陇南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武都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23日晚11时40分,消防员到达官沟村。因山上道路狭窄,消防车难以前行,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消防员徒步赶往老人所在的山沟。

消防营救现场

  9月24日凌晨0时10分许,消防员终于抵达事发地点。经过现场勘查发现,老人坠落在20米深的崖底,现场山体陡峭,崖边草木丛生,中队长杨决定兵分两路实施救援,由他带领3名队员携带绳索和多功能担架,沿着小路快速靠近被困者,对被困者进行固定、营救;另外3名队员在路面架起救援三脚架准备升。

救援现场

  救援的消防员发现被困老人身体多处被划伤,地无法动弹。他们一边安慰被困老人,一边合力将老人抬上多功能担架,并对全身进行固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与崖上战友一道将被困老人吊至路面安全区域。随后,消防人员与当地村民一起将被困老人抬上120救护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