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白马·印记》在兰上演

 2019/09/25/ 16:37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润琴)“‘白马氐’部落先祖的脚步,沿着迁徙的方向而来,他们手持牛尾,肩扛火铳,驱散野兽,震慑外敌,他们唱着古老的歌谣,送走黑夜,迎来黎明……”近日,参加“石榴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我市原创大型白马山寨风情歌舞剧《白马·印记》亮相金城剧院。

  歌舞剧《白马·印记》共分序篇《古歌》、上篇《家园》、下篇《祈福》、尾声《和谐》四部分,在还原白马山寨群众传统生产、生活、婚恋、宗教仪式场景的同时,以诗化的意境再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精神世界,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白马山寨这个古老而神秘部族别样的魅力,更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白马山寨群众坚守先祖留下的精神家园,勤劳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古老而厚重的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不时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观众流连忘返,纷纷走到前台和演员拍照留念。“整场演出十分震撼,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穿越历史的神奇感觉,不仅带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更让人经历了一场精神洗礼,对白马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兰州市民张兆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