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中国大黄高端论坛在礼县举行

 2019/09/25/ 17:02 来源:陇南日报

图为与会嘉宾、客商在礼县永坪镇平泉村苹果基地现场体验鲜果采摘。

礼县城关镇北城小学组织学生在苹果展区参加课外实践活动。 本报记者 李董 摄

  本报讯(记者 罗艳 李董 王坤 见习记者 丁富宏)金秋九月迎盛会,陇上药乡展新姿。9月23日下午,中国大黄高端论坛在礼县举行。上海中药材专家团队及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陇西一方制药公司的专家和嘉宾;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省果业管理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所等相关省、市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观看了礼县大黄产业发展专题片;上海中药材专家团队教授焦东海,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小虎,省首席中药材专家、甘肃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垣,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芸,市农科所所长、研究员王义存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围绕打造礼县大黄品牌、拓宽国内外销售渠道、大黄种子种苗选育、大黄标准化种植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礼县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礼县境内有152科629种中药材,适宜大黄栽培面积达25万亩,发展大黄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近年来,先后通过了礼县大黄原产地地理保护标志认证,大黄无公害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大黄质量安全示范区,大黄产业整体发展态势喜人,已成为礼县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

  “举办中国大黄高端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大黄产业提质增效,延伸大黄产业链条,利用当地资源优势,规范礼县大黄栽培技术,生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大黄产品,保护礼县原生态大黄生产区域,申报礼县大黄传统加工工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礼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