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强化扶贫领域督查检查 发现问题254个问责175人

 2019/09/27/ 09:22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文县纪委监委在深化运用陇南市扶贫领域“一定二看五查六建”精准监督工作法的基础上,探索开展“民事民监督”,创新思路开展明察、暗访、夜查,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着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明察重点围绕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落实,主要看扶贫政策是否有效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惠民惠农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扶贫项目是否正常实施运行等方面;暗访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主要看贯彻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不落实、假落实、慢落实和机械落实等情况,是否存在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时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作表面文章等方面;夜查重点围绕帮扶纪律作风,主要看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及队员是否正常履行岗位职责,是否按要求驻村,是否存在“走读”“两头跑”和违反纪律的行为等方面。

  截至目前,文县共督查发现并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5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组织处理122人。(汤丁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