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迷坝乡:四十万袋香菇喜获丰收

 2019/10/08/ 15:59 来源:陇南日报

康县迷坝乡:四十万袋香菇喜获丰收

  康县讯(记者温正平)丹桂飘香的时节,康县迷坝乡今年发展的40万袋袋料香菇已经陆续进入采收阶段,菇农们脸上个个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迷坝乡在产业扶贫的路子上,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形成了支部牵头,合作社生产经营,并以户为单位探索提出了“12369”发展模式,既一个农户两个劳动力三万袋香菇半年时间收入9万元,为整乡推进产业扶贫拓宽了路子。

  迷坝乡马莲咀村青年王宏德,大学毕业后在深圳打工,三年后返乡创业。他集中精力发展香菇、金耳种植,现在的年收入达10万元,提起他当地人连连竖大拇指。“我今年发展香菇大棚10座,金耳大棚30座,金耳预计采收干货600斤左右,按市场价每斤100元算,仅金耳一项就收入6万元。”在大棚里忙着采摘香菇的王宏德说。

  据了解,迷坝乡迷坝村香菇种植基地由迷坝村群众马国辉等人集资于2019年年初新建,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25户,支付劳务费近30万元,估计香菇全部采摘完,贫困户可户均收入1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