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留下带不走的技术和队伍”——记青岛帮扶陇南医生隋晓峰

 2019/10/09/ 10:51 来源:陇南日报

“留下带不走的技术和队伍”

——记青岛帮扶陇南医生隋晓峰

  山海筑梦携手前行。自东西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并肩作战,携手共进,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协作,实现了东西扶贫协作的良好开局。从精准扶贫到健康救助,处处有帮扶干部留下的云彩,隋晓峰是这个群体的一个代表,也是东西扶贫协作事业中的一个缩影———

  本报记者 杨丽君

  见到隋晓峰时,正是他每天最忙碌的时候,从早上8点多开始上班,最忙的时候他一上午要诊疗20多位病人。

  东西协作共发展,医疗帮扶显仁心。

  2018年10月,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当医生的隋晓峰,随着青岛帮扶陇南工作队队友一同出发,来到距青岛1722.2公里的陇南,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健康帮扶支援。

  “有幸成为市妇幼的一员,将在这里度过一年时光,我将竭尽所能,在这里留下带不走的技术和队伍。”作为一名近20年党龄的党员,来到陇南后,隋晓峰深感责任重大,下定决心力争把青岛的先进理念技术传播到陇南,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

  开拓思路,引进新技术新项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养生的日益重视,产后康复逐渐被广大女性推崇。

  针对这一现象,去年11月15日,隋晓峰在全院做了关于产后康复的学术讲座,分别从产后泌乳、盆底功能改善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设立了产后康复专家门诊,给患者提供诊断、咨询、康复治疗,对科室医生进行泌乳通乳手法、盆底功能检查评估等技术培训。

  此外,引进产后盆底康复治疗仪,拓展产后腰腿痛、盆底康复、埋线减肥等产后康复治疗项目,丰富了医院相关疾病的治疗范围,并完善了孕产期保健的周期,填补了陇南市妇女健康保健工作的一项空白。

  “通过因病施治,规范诊疗,与妇科、产科等科室形成了有益的协同与配合,为更多的患者解除了病痛,使她们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隋晓峰说。

  发挥优势,提高临床治愈率

  结合隋晓峰的专业优势,医院为他成立了整脊手法专家工作室,专门为脊柱类疾病患者提供治疗。

  在日常诊疗工作中,隋晓峰通过科学的诊断,采用中医经络学、骨伤科学、并结合现代医学“脊柱与疾病相关”理论,应用整脊手法并结合针刺、温灸、刮痧等手段,对颈、胸、腰椎和骨盆的骨关节、椎间盘以及脊柱相关软组织的劳损、紧张僵硬或退行性改变进行调整,以此来治疗脊柱错位等相关疾病。

  帮扶一年来,隋晓峰已为500余例颈肩腰腿痛患者解除了病痛,真正做到手到病除,提高了临床治愈率和患者满意度。经他治疗过的患者,都会不约而同地给他竖起大拇指。

  倾注真情,做好经验传帮带

  隋晓峰在市妇幼中医科进行帮扶,工作之初,他便积极为科室提升业务、管理等水平提出可行有效规划,提高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持续发展性。

  利用平常的教学查房和工作闲暇,隋晓峰跟同事们一起交流学习:给医护人员讲解脊柱类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三字经”流派小儿推拿等内容;手把手传授整脊手法及整脊注意事项、穴位埋线等技术,提高临床疗效;帮助医院启动中医治未病、小儿推拿保健治疗等项目。

  为了更好地开展健康宣教,隋晓峰还参与录制电视栏目,从产后保健、盆底康复、科学减肥等方面介绍经验,为广大陇南妇女儿童宣传普及保健常识,让更多人民群众掌握“简、便、廉、验”的中医养生康复知识。

  东西协作见真情,共谋百姓健康事。

  隋晓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医者仁心,展现出帮扶人员的担当意识。截至发稿时,隋晓峰刚刚结束为期一年的帮扶,而他的同事也已再次带着帮扶共建的使命来到陇南,继续开展帮扶工作!

  青陇一家亲!这个十月,让医者仁心为爱再出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