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王磨镇黄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2019/10/11/ 09:59 来源:陇南日报

  成县王磨镇黄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本报记者 陈晓旭

  深秋时节,走进成县王磨镇黄山村,村民在美丽的文化广场活动休闲,一排排特色民居整齐干净,一条条道路宽阔平坦,一片片绿化区域绿意盎然……

  “黄山村的脱贫是陇南十万大山中贫困村脱贫的一处缩影,这得益于党的扶贫政策。”黄山村第一书记郭思言说。

  去年以来,成县王磨镇黄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社情民意等大事小事上,一起商量,民主决策后分配工作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变“输血”为“造血”,为乡村振兴画了一个“同心圆”。同时依照省市县精准脱贫政策精神,帮扶队全员在岗、吃住在村,制定完善“一户一册”帮扶计划,以扶贫先扶志,从思想根源上激励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坚定贫困户脱贫信心,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特别是在全县率先自创完成“帮扶到户惠农政策明白卡”、“惠农政策落实一览公示表”,更加明晰地将国家惠民扶持政策项目直观反映给贫困户和广大群众。并依照“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中药材产业,全村种植冬花丹参120亩,药材由专业合作社全部入股投资、技术培训,农户提供土地和劳力,解决了因资金、技术问题发展产业难的问题,按照农户实际所需提供土鸡仔800只、中蜂20箱、牛10头,助力贫困户当年增收,也为全村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打好基础。

  面对全村房屋破旧现状,工作队征求全村农户意见后,全力完成“一拆三改”工作,彻底改善村容村貌。

  “我是搬迁到黄山村的,盖了一院新房子,党的政策太好了,给我们把院子硬化了,接通了自来水,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全面改善。”黄山村村民褚锐霞高兴地说。

  同时,工作队还帮扶黄山村栽植樱花、行道树5.8公里,美化亮化绿化带2730.6平方米。

  “下一步,要把群众组织起来,继续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利用村里的荒山荒坡,发展养殖等特色产业,先让村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再以点带面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同时,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组织,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郭思言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