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石佛村:乡村旧貌展新颜

 2019/10/15/ 08:5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马海涛

石佛村:乡村旧貌展新颜

  本报记者 马海涛

  “青山绿水,新鲜的空气、整洁的道路、美丽的小院……这就是现在的石佛村。”徽县城关镇石佛村的文化广场上,正在晒太阳的村民李明德向记者讲述着他们村的变化。

  沿着干净平坦的乡村水泥路,李明德一边走一边回忆着过去的石佛村:“破旧的小屋、坑洼的土路、丢在路边的垃圾、乱放的草堆和洒在地上的柴草……和现在比是天壤之别!”

  正如李明德所说,过去的石佛村,基础设施比较落后,村里连一条像样的土路都没有,出门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村民们世世代代面朝黄土背朝天,是出了名的贫困村。

  近年来,在城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石佛村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栋栋砖瓦房拔地而起,一条条整洁平坦的乡村小路纵横交织,如今,石佛村已是旧貌换新颜。

  “前段时间,村里开始集中拆除危旧房屋,我们家两间堆放杂物的老房子也在拆除范围之内。刚开始,听说拆房子,心里不是太情愿。”李明德说,政府帮忙拆除危旧房、建新房,是为我们好,没多考虑,就同意了。

  “你看,这两间砖瓦房就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新修的。”李明德指着自家的新房子,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李明德还在自家的房屋周围竖起了栅栏,并在栅栏里的空地上种上花草、蔬菜,美化环境的同时,一家人还能经常吃到绿色新鲜的时令蔬菜,生活别提多惬意了。

  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石佛村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依托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苗木和蔬菜种植产业,走出了一条助农增收致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如今的石佛村,基础设施齐备、群众安居乐业,曾经贫困落后的小山村正释放着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