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真情帮扶聚人心

 2019/10/15/ 09:0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陈晓旭

真情帮扶聚人心

  本报记者 陈晓旭

  安维强,甘肃人民广播电台陇南记者站记者,因为对农村工作熟悉,2017年9月,他被市委宣传部派驻到礼县白关镇巨坪村任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长。

  到村后,安维强在了解巨坪村的基本情况后,召开了第一个村社干部会。会上,村组干部异口同声地提出村民用水问题,并带安维强到水源地和供水点查看。

  巨坪村村支书王根学说:“6个村民小组的水之前都拉上不到3年多时间,如今有的水源没选好,来水量减少,有的是靠电泵抽水,水泵坏了没有修。”

  安维强分析原因查明情况后,书写报告向市委宣传部汇报,并动员村民参与修建引水工程。通过干群共同努力,从10多公里的山崖上架设了水管,把水接到了农户家里,解决了村民用水问题。

  安维强还负责为巨坪村安装了帮扶单位订购的35盏太阳能路灯,监督实施了3座便民桥,落实了巨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申报修建厕所1座,为村民争取修建了400米护庄河堤,连续两年开展了劳务输出典型、教子有方家庭、产业发展先进评选,对”一户一策”进行动态管理。

  “在村里,无论是公事还是群众私事,可以说是一件接着一件,但安书记总是耐心解决,不管面对什么样的事,他都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王学根说。

  为了发挥宣传部门的优势,安维强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基础上,发起了巨坪村广场舞,把不出门的人组织起来,选取革命题材的广场舞,一边健身锻炼,一边唱革命歌曲,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勤劳致富,村子上发牢骚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

  与此同时,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安维强建立了群众来电来访台账,不管大小事他都亲力亲为,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

  “我们村有了大的改观,原来粪便乱流的现象没有了;吃水难、过河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只要不下雨,干完农活,每天晚上跟村里人一起跳广场舞,生活美滋滋的。”村民王琴梅笑着说。

  安维强通过为民办实事,转变群众观念,改善人居环境等举措,凝心聚力谋发展,带领村民奔富路。在村民心里,他已是地地道道的当家人、主心骨。

  “既然到这个岗位上,我就要发挥我的作用,尽我所能让村民生活得更舒适,给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安维强说。

  如今的巨坪村,基础设施完善,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每到夜幕降临,村内主干道灯火通明,尤其是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原来“等靠要”的现象少了,广场舞参与者越来越多,大家跳出了健康,跳出了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