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何家堡乡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2019/10/15/ 09:1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国庆

挪出穷窝窝过上新生活

——宕昌县何家堡乡易地扶贫搬迁纪实

  本报记者 刘国庆

  乔迁新居喜气盈门,华堂生辉春风入室。

  10月11日上午,宕昌县何家堡乡易地扶贫搬迁分房仪式在缸沟村集中安置点举行。塔地山村20户、草坪子村6户、小堡子村1户、河口村1户,全乡共计28户贫困群众喜迁新居,正式入住缸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马上在这里开始新生活,心里真是无比高兴!以前,祖祖辈辈生活在塔地山上,老房子住了30多年,因家里常年缺少劳动力,又时常有人患病等各种原因,无力盖新房。如今国家给我们这些贫困户解决了房屋居住问题,我们住上了漂亮宽敞的小洋楼,亲戚朋友来了也有地方住,以后只需要努力赚钱养家,日子就会越来越好。”塔地山村贫困户柳义财感激地说。

  分房仪式上,鞭炮齐鸣,喜气洋洋。

  县上联乡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易地搬迁政策、搬迁户基本情况、房源情况等,并对安置点基本情况、配套设施进行了全面阐述,为搬迁群众分析了脱贫致富前景。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按照贫困户人口和房屋户型抽取房号、搬迁户签字确认后,分发各户新房钥匙。合理有序、公平公正的分房安排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何家堡乡乡长马志明在分房仪式上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功业。幸福生活是靠奋斗来的,要丢掉‘等靠要’等懒惰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缸沟村当前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前景一片光明,大家要倍加珍惜,爱护和美化家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今后,县乡村将不断完善搬迁点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后续帮扶措施全覆盖,积极拓宽搬迁群众增收渠道,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群众搬迁后就业有门路、增收有渠道、脱贫有保障。

  在集中安置点内,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未来的日子里,28户贫困户将与缸沟村原有村民共同营造出一个安静、祥和的幸福美丽新村。

  高兴的不仅是搬迁户,何家堡乡全体干部也非常高兴。书法爱好者魏金鸿为易地搬迁户书写了乔迁新居对联,祝福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