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公布 陇南2处榜上有名

 2019/10/21/ 11:42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番番 张美乐)记者获悉,国务院日前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国保单位共762处,陇南2处榜上有名。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陇南1处合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陇南此次新入选的文物保护单位为,成县吴挺墓(南宋时期)、武都区福津广严院(南宋、清朝时期)。同时,成县西狭古栈道遗址及题刻(东汉时期)并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狭颂摩崖石刻,更名为西狭古栈道及摩崖石刻。

  据悉,第八批国保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此前已核定公布的国保单位合并。从类型看,包括古遗址167处、古墓葬30处、古建筑280处、石窟寺及石刻39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34处、其他12处。从省级行政区域看,这一批入选较多的省份有山西、河南、浙江、安徽、湖南。第八批公布后,我国国保单位总量将达到5058处,包括古遗址1194处,古墓葬418处,古建筑2160处,石窟寺及石刻307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952处,其他27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