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太平鸡”通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19/10/22/ 09:26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由康县太平鸡养殖协会申报的“康县太平鸡”成功通过2019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评审,拟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

  “康县太平鸡”主产于康县阳坝镇周边区域,是我省唯一具有保种扩繁价值的地方优良品种,在《甘肃省畜禽品种志》《陇南农业志》《康县志》均有记载。

  “康县太平鸡”以黑羽红冠为主要特征,体格高大,体型紧凑,生产性能以肉用为主,蛋用为辅、肉蛋兼用,具有适应广、抗病性强、肉嫩骨细、肉质鲜美等特点,在市场上有较高经济价值,曾于2015年1月15日登上中央7台军事农业频道。近年来,在康县委县政府重视下,太平鸡的发展已经在康县全域覆盖,周边地区养殖太平鸡的积极性也不断提升,市场前景好。

  “康县太平鸡”成功登记地理标志农产品,为康县扶贫产业进一步发挥作用,强化品牌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将为我市发展富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起到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