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县:生态放养鸡产业助农增收 饲养量超过72万羽,产值达3000万元

 2019/10/22/ 11:08 来源:陇南日报

  两当讯(通讯员王永良)近年来,两当县按照“质量第一、品种统一”的总原则,顺应畜产品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强化示范引领和技术指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主打绿色生态牌,大力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助农增收。

  为有力促进生态放养鸡产业发展,两当县成立领导小组,由县级领导包抓,形成“县乡齐动、部门联动”的产业发展运行机制。2015年至2018年度奖补贫困户资金1750万元,2019年县级安排生态放养鸡产业扶持发展资金50万元,建成生态放养鸡产业扶持示范点8个。组建两当县生态放养鸡产业专业合作联社,并组织社员和养殖大户到陕西、宁夏、甘肃武威等地考察,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能。

  截至目前,全县生态放养鸡饲养量已超过72万羽,产值达3000万元,带动578户贫困户发展生态放养鸡养殖,户均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创建生态放养鸡有机品牌1个(金润玉),绿色品牌3个(绿源、恒源、金润玉),注册“广香河”“琵琶崖”“桦林松”等土鸡及鸡蛋商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