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全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及机械化收获现场会在宕昌县召开

 2019/10/25/ 10:11 来源:陇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 见习记者何秀君)10月22日至23日,全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及机械化收获现场会在宕昌县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祁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宏致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邦贵、谢双红出席会议。

  李旺泽对宕昌县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我省中药材产业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具有政府与市场两手并用、行政与技术双轨并行、农机农艺有机结合、产学研紧密结合、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全链条发展等特色亮点。

  李旺泽强调,全省各级农业系统要以促进中医药产业与现代农业融合为重点,以推进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收入增长为目标,按照做优中药材育种育苗、做大标准化规范化绿色药源基地为导向,优化区域布局,创新服务机制,推行标准化引领、基地建设带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融合促动,建设一批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推动中药材产业走上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绿色化、产业化的路子。

  李旺泽要求,要认真总结宕昌县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的经验,在中药材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努力做好今后中药材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重点工作。特别要加强中药材种子种苗繁供体系建设;加快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加强关键环节机具研发和全程机械化技术推广;建立健全中药材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中药材质量安全监管;提升中药材产业化水平,大力培育知名品牌;强化科技创新和服务支撑;加强政策性保险覆盖和宣传力度。要深刻认识扶贫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性,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落实好到户产业扶贫资金监督,助推全省中药材产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张宏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陇南立足资源禀赋,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业特色产业有了长足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108万亩,产值21.56亿元。特别是多年来省上在资金投入、标准制定,技术指导、人员培训方面对陇南给予了最大的关心和帮助,有力地促进了陇南中药材标准化建设和农机化工作。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扎扎实实地把会议精神领会贯彻好、把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学习借鉴好、把明年的各项任务谋划安排好,以优异的成绩,给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宣读了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宕昌县“甘肃省省级绿色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的通知;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省卫健委食品处、宕昌县、甘肃惠森药业科技集团等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举行了中药材产销对接签约仪式。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宕昌县拉路梁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庞家乡益民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庞家乡中药材机械化作业演示、理川镇省级中药材百亩试验点暨大黄机械收获演示、木耳乡当归机械收获演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