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脱贫攻坚奔小康】油橄榄熟了

 2019/10/29/ 11:20 来源:陇南日报

【脱贫攻坚奔小康】

油橄榄熟了

  祥宇油橄榄公司工作人员在收购村民刚刚采摘的油橄榄果。本报通讯员 李腊梅 摄

  本报通讯员 张虎伟

  时下,正是油橄榄收获的季节。武都区白龙江畔成片的油橄榄树上挂满了橄榄果,采摘果子的果农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果园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三河镇小石村的赵思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前种植了9亩油橄榄树,如今油橄榄树长势喜人,预计今年挂果的油橄榄树4亩左右,收入可达2万元。和赵思彦一样通过种植油橄榄脱贫的还有杨坪村的杨林,他种植了14亩油橄榄树,预计今年可摘油橄榄果4吨左右,年收入4.5万元,目前,油橄榄已成为他家的主要经济来源。

  近年来,武都区把油橄榄特色产业提升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品种改良、综合管理、电子商务、举办节会、科技创新等措施,精心打造“中国橄榄之城”的金字招牌,不断提高油橄榄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综合标准化管理,实现了有序采摘、均衡上市、按质论价、合理加工,不断提升油橄榄生产加工水平,有效保护了“武都油橄榄”优势品牌的形象,切实激发了独特优势产业的活力,有效实现了产业增效和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目前,武都区油橄榄种植区涉及22个乡镇、21万多人,其中,159个贫困村的4.42万贫困人口,通过种植油橄榄实现了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