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保底分红 哈达铺合作联社带富贫困户

 2019/10/31/ 09:47 来源:甘肃农民报

保底分红 哈达铺合作联社带富贫困户

  每日甘肃网宕昌讯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特约记者 刘国庆 “今天我领到联合社分红10万元,村民加入合作社,药园变股权、农民当股东,既能拿分红,还能挣务工费,加快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宕昌县哈达铺镇上街村隆鑫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小泉说。

  10月24日,哈达铺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举行分红大会,按投入资金8%保底比例,将88.38万元分发给20个村办合作社股东。

  2018年10月,哈达铺镇按照“打造股份合作联合体、构建产业扶贫新模式”的要求,由全镇29个村办合作社联合发起成立了哈达铺镇药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共吸纳到户产业扶持资金1893.55万元。联合社充分利用国家产业扶贫政策,依托“宕昌模式”,借助合作社整合优势,引进专业电商团队植入到合作社,形成专业且完整的由生产到销售再到售后维护的电商模式,在天猫注册开办了“娥嫚沟药香专卖店”并在原有的网货基础上开发出20多类新的网货产品,截至10月份累计售出产品23642件,销售金额52.02万元。联合社自组建以来,累计加工销售中药材538吨,发放劳务报酬58万元,线下交易32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903户3794人,入社贫困户人均增收110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