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欢欢喜喜搬新家

 2019/11/05/ 14:3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刘国庆

欢欢喜喜搬新家

  本报记者 刘国庆

  “沈阳平!”“来啦!”听到喊自己的名字,宕昌县贾家村村民沈阳平快步跑到搬迁入住仪式台前,高兴地接过钥匙,提上沉沉的大礼包,急急忙忙地沿着水泥路赶往自家的新房。

  10月30日,宕昌县官亭镇在易地扶贫搬迁新城子集中安置点举办搬迁入住仪式,镇、村干部和集中安置点266户群众参加搬迁入住仪式。官亭镇1000多名贫困群众,从此告别了老旧的土坯房,搬迁到城郊的新城子上坝集中安置点,开启新生活。

  “家里人口多,负担重、底子薄、困难大,新房一直没有建起来。”沈阳平说,拥有一个新家,让孩子在县城安安心心上学读书,是他最大的心愿和期盼。“今天,梦想成真。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根本就住不上这样的好房子。”

  打开房门,卧室、厨房、客厅、卫生间、阳台、洗衣间……三室一厅的新房展现在眼前。沈阳平和儿女们满心欢喜,你一言我一语地商量着如何打扮新家。

  搬出大山拔穷根,安居乐业感党恩。据了解,这次宕昌县官亭镇集中安置点266户的搬迁户,多数来自自然环境恶劣,交通条件落后的自然村。为了让这些群众早点住上新房,县上和镇上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单位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完成室内外粉刷、水电铺设以及道路等基础设施后,顺利进行交房。官亭镇还积极争取资金,为搬迁群众配置了床、沙发、茶几、电磁炉等家具和生活用品。

  “搬迁只是挪了穷窝,要断穷根,还得扎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宕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说,县委县政府将按照集中安置点实际,想方设法为搬迁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发展扶贫车间、落实惠农政策等,持续开展技能培训,让搬迁群众在入住新居的同时,有新的增收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