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八旬老人徒步寻亲 民警助力兄妹团圆

 2019/11/12/ 16: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高广运
微信图片_20191111094726.jpg

老人向民警送锦旗表谢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高广运)“我找到妹妹了,我们见面了,50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11月7日上午,丝丝小雨中,87岁五保户老人巩义在两当县站儿巷镇驻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陪同下来到两当县公安局,将一面印有“真心实意为人民,圆梦寻亲显情怀”的锦旗送到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红中手中,表达由衷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191111094737.jpg

寻亲愿望终于实现

  “少小离家老大回”。巩义老人年轻时因逃荒离开陕西汉中老家,之后辗转我省康县、两当以拾荒为生。耄耋之年的他,每念及家乡的妹妹,心中便充满深深的思念。能不能找到妹妹?能不能和她见上一面?巩义老人总是情不自禁地问自己。思亲情切,老人决定自己去找妹妹,近日独自一人踏上回乡寻亲之路。当镇村干部找到老人时,他已连夜步行十多公里路。两当到汉中两百多公里路程,凭老人一己之力很难实现。

  两当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红中得知此事后,立即协调相关部门。两地民警协作,经过海量信息筛选、排除、验证,终于获得一条宝贵线索,在汉中市南郑区的确有一位姓巩的老人,与巩义老人所说的年纪相近。之后,在陕西汉中市南郑区公安局户政部门的鼎力相助下,民警们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妹妹巩金花,帮助老人实现了这个长达50年的心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