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裕河金丝猴省级自然保护区发现新物种

 2019/11/21/ 11:55 来源:陇南日报

武都区裕河金丝猴省级自然保护区发现新物种

  本报讯(记者 陈番番)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武都区裕河金丝猴省级自然保护区八福沟的一块岩石上,发现了新物种“苦苣苔科马铃苣苔属”。

  据了解,该新种植株矮小,仅生于河谷林下阴湿石壁,分布范围狭窄,种群稀少,初步目测只有七八株,以其独特的翠绿色花颜色和形态与其他马铃苣苔属植物有明显的区别。

  经专家实地考察鉴定,该物种属于苦苣苔科马铃苣苔属草本植物,并命名为“翡翠马铃苣苔”。此次发现,对裕河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研究有重大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