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以“厕所革命”牵引美丽村庄前行——陇原环保世纪行系列报道(五)

 2019/11/21/ 15:47 来源:陇南日报

以“厕所革命”牵引美丽村庄前行

——陇原环保世纪行系列报道(五)

  2017年新建的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污水处理站。该站解决了村内331户居民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问题。本报记者 李董 摄

  本报记者 李 董

  “臭味没了,苍蝇少了”“发展乡村游有底气了”……村民们一句句心里话,传递出“厕所革命”的民生热度。近日,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组在康县王坝镇左家庄村一社了解到无害化卫生厕改造已接近尾声。

  左连胜是村上首批改厕的农户,新厕已使用两个多月。记者在他家采访时看到,新厕里洗漱池、热水器、洗浴设备等应有尽有。“之前我们使用的厕所是门口的那个旱厕,一到夏天,臭气熏人、蚊虫满天飞,你看现在的新厕,装修不比酒店的卫生间差。”左连胜对改厕很是满意。

  “我们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旧房品质提升实施改厕,在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建设了砖混化粪池,给实施改厕的农户每户补贴3000元。”王坝镇司法所所长李辉说。

  据了解,砖混化粪池是由三个相互连通的密封池组成,通过三个池的依次处理达到无害化标准,并安排专人按时清理。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革命”看似小事,却是老百姓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改善。“截至目前,全镇制定的3000户厕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下一步,我们将以‘厕所革命’牵引美丽村庄建设,加大乡村垃圾和污水的处理力度,为实现绿水青山、恬静优美、宜居宜游的魅力乡村建设助力。”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富学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