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19/11/25/ 09:0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姚琴

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文县纹党上榜

  每日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姚琴)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我市文县纹党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

  纹党参是陇南文县的特色产品,因其根部密布横纹而得名。文县平均海拔1500-2500米,气候垂直变化明显,具备良好的纹党参生长条件。目前,文县纹党参种植已扩展到了中寨、石鸡坝、堡子坝、桥头等17个乡镇210多个村,从事纹党参种植的农户有4.175万户15.6万人,种植面积已达10.9万亩,产量近6600吨,产值2.6亿元。其中,纹党参重点村中药材收入占药农总收入的50%以上,占贫困户收入的60%以上,

  纹党参成了群众致富增收的“摇钱树”,让更多老百姓走上了富裕路。近年来,文县已取得了“绿色纹党”“纹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并在完成纹党国列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的基地上,取得了“文县纹党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使用权,注册了中寨牌、陈兴隆牌、陇源唐牌、巧诚牌纹党商标4个。

  据悉,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会同中国农村杂志社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征集工作,共遴选出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汇聚了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