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织牢校园食品“安全网”

 2019/11/26/ 09:08 来源:陇南宕昌发布
清查非法出版物

  “我家孙子过去最爱吃的辣条,现在学校买不到了。这是一件好事啊!”宕昌县张女士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连连点赞。

治理流动小摊点

  近年来,以辣条、薯条、热狗为代表的休闲食品风靡中小学校。一些不法商家唯利是图,看到其中的商机,针对中小学生喜好推出的不合格小食品、侵犯知识产权的“口袋书”等充斥校园周边的小超市、便利店,老师、家长屡禁不止。

清查校园周边的书店

  宕昌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相关执法人员,对城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食品卫生进行专项治理。重点清查校园周边的书店、报刊摊点以及超市、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大力查缴含有淫秽、色情、低俗、暴力、危害民族团结、侵犯知识产权的“口袋书”、卡通漫画、游戏卡片、非法出版物及淫秽色情视频等有害出版物;同时整治街头、巷口,尤其学校周边占道经营、流动小摊点等难点问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净化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环境。

治理学校门前占道经营

  连日来,宕昌县 “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执法部门集中人力、物力,对城乡所有的中小学校周边方圆500米以内的文化经营单位实行划片管理,责任到人,建立监管台账。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文化经营场所12家,取缔游商地摊3个,收缴盗版出版物30本(册),发现无证经营小书摊两个,均已责令当场整改。(刘国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