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水韵八福沟

 2019/11/26/ 09:13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冉创昌

水韵八福沟

  这里,峰峦叠翠,山环水绕;这里,万木含露,雾岚氤氲;这里,远离尘世,神秘原始。这里,就是武都裕河八福沟。

  裕河八福沟位于武都东南部,地处五马河两岸。从市区出发至赵钱坝村(裕河镇政府所在地)107公里,行车4公里到达裕河镇凤屏村,再行车4公里左右即可到达八福沟。八福沟境内森林茂密,水源丰富,气候温润,怪石林立,植被丰富,瀑布群落,是独具特色的山、水、林、园旅游胜地。景区内奇峡幽谷、古树参天、流泉飞瀑、浅溪深潭、碧澈见底。村落在茶园、棕榈、芭蕉丛中掩映,晨雾缭绕,如诗如画,恰似人间仙境。峰峦、溪流、峡谷、溶洞及各类珍稀植物、鱼类、鸟类等比比皆是。走进八福沟,你会发现深藏山中的孔雀峡,沿崖壁飞下的扇子瀑,树木掩映中的原生态村落……一切都如此宁静安详,让你从都市的喧嚣中安静下来,耳边只余水声潺潺,眼前只有青翠依依。

  据记载,八福沟有“两字八福”和“四字八福”,两字“八福”有:福德、福禄、福寿、福禧、福星、福相、福居、福报;四字“八福”有:福厚载德、福至初心、福星高照、福安吉祥、福慧双修、福禄命大、福寿延年、福如东海,每一个“福”字代表着不同的意义。以“三山之巅祛三忧,八福沟里赐八福”为主题的生态旅游景区正在形成。

  本报记者 冉创昌 摄影报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