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文旅信息】陇南市两当县成功创建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11/28/ 13:58 来源:陇南文旅 陇南市文广旅局

  每日甘肃网11月28日讯 据陇南文旅报道   11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认定两当县、玉门市、金川区、庆城县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3月,省文旅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启动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上半年,陇南市两当县率先提出验收申请,按照相关程序,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验收初审的基础上,综合现场检查和会议评审结果,并经公示被省文旅厅正式认定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两当县自2017年被列为甘肃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活县、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通过理顺管理体制、强化部门协调、促进要素优化、推动资源整合,实现了旅游产业发展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小旅游向大旅游格局转变,粗放模式向高质量模式转变,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实现连续增长,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两大品牌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创建过程中,一是健全领导机制,确保全域旅游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两当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从全局谋划,充分发挥决策协调职能,建立定期议事制度,加强对“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研究和问题解决。二是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编制《甘肃省两当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 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点线面结合,创建全域开放式大景区,并结合两当旅游资源和客源市场,精心设计了以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等旅游产品相结合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旅游精品线路。三是加大协调联动,推进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出台《两当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把全域旅游作为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彰显新形象的重要抓手,全县一盘棋、全员一股劲,确保全域旅游创建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实施。四是依托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相继出台《两当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两当县全域旅游创建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以“旅游”为核心,积极培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林业等产业体系,一方面以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强化重点景区景点建设完善和支撑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则是以开发乡村旅游为抓手,突出“旅游+”,把全域旅游与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休闲农业、红色文化等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以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子,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全域旅游创建氛围。积极组织筹办旅游节庆活动,通过持续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太极拳邀请赛、书画摄影展以及“红色记忆·生态之旅”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系列活动,并进行大力的宣传、推广和新闻报道,不断营造浓烈的大旅游氛围,使两当对外影响力显著提升。

  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全域旅游,是顺应旅游发展趋势、解决旅游发展难题、放大文旅产业综合效应的迫切需要。两当县主动适应全域旅游发展新形式,结合实际找准定位,在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执法体系、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方面做精做强,形成了独具特色、错位推进的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成功创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志着两当县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跨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注入了新动力。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完整旅游目的地,起到了突显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个“处处皆风景,时时可旅游”的“美丽两当,红色福地”,熠熠生辉,以崭新的面貌喜迎八方游客!(市文广旅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