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即知即改,跟着群众要求做整改

 2019/11/29/ 09:3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即知即改,跟着群众要求做整改

  编者按: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陇南坚持“小切口,见效快”原则,针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注度高的10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今日起,本报将陆续刊登专项整治相关稿件,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张 霞

  公交车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与公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曾经有段时间,在武都区,对公交车刹车急、起步猛,司机服务态度差,车厢卫生差等问题,群众有诸多不满。

  “在武都坐公交车,左晃右晃,刹车急,起步猛,而且车厢卫生也特别差,每天我要接送孩子好几趟,近1个小时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特别希望公交公司能改进一下,给乘客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市民林晓燕说。

  “报站的声音太小了,我来武都坐公交好几次都坐过站了,问驾驶员,驾驶员的态度不友好。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武都的公交应该好好改进一下了。”在武都区参加考试的考生刘曼说。

  群众的事无小事。全市主题教育推进会后,市委主题教育办即召集各整治责任单位进行安排部署,靠实责任、明确任务。各责任单位立即行动、迅速落实。近日,记者在武都区公交公司进行了采访。

  在武都区公交公司东江枢纽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给公交车进行“大清洗”,来一辆清洗一辆,擦玻璃的擦玻璃,拖地板的拖地板,公交车的内外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有问题我们就认领,即知即改,希望能通过整改树立武都公交的良好形象!”武都区公交公司负责人党小明对记者说。

  据党小明介绍,收到市委主题教育办反馈的武都公交车卫生差、报站不清晰、驾驶不够平稳、驾驶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后,武都区公交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运营突出问题进行了扎实整改。

  首先对武都公交公司的硬件设施进行整改。公司组织党员及后勤人员对车辆进行按时清理打扫,并不时进行抽查;对于8米、10米长的电动车已联系宇通厂通过电脑程序进行优化,改善车辆起步和刹车反应速率,

  通过技术手段将车辆起步加速时间由原来的10秒延长至19秒;强化驾驶员对纯电动公交车辆的操作技能和水平,从根本上改善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更换语音报站系统,根据GPS定位准确提供报站信息,让语音报站声听起来更完整、清晰、流畅,报站器新系统已于11月25日前全部安装完毕。

  不仅如此,武都公交公司专门召开驾驶员专题培训会,针对性地学习公交车驾驶员服务规范和“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相关要求,提高司乘人员的思想认识。对行车中服务质量存在问题的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责令其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对服务质量问题严重的驾驶员取消年度先进生产者的评选资格,特别严重者做停班处理,停班期间待岗学习。还不断加大对驾驶员职业道德素质的教育频次,务求做到文明行车、热情服务。

  记者在公交车上,再次采访到接送孩子的林晓燕,她告诉记者:“现在公交车停车、起步平稳多了,车厢也干净了,报站器的语音也能听清楚了。”

  “我们今后将主动接受媒体与群众的监督,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整改,用实际行动来树立陇南公交的新形象。”党小明对记者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