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省市县医疗专家在宕昌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2019/12/03/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宕昌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哈达铺中心卫生院医疗专家及省、市接对帮扶医院专家一行40多人分三组在哈达铺镇聂仁村、叶纳村、上竜布村开展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

  省、市、县医疗专家在哈达铺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的配合下,在村卫生室院内支起了桌椅,摆好了检查仪器和药品。村上群众陆续来到村卫生室院内,向医疗专家诉说自己的病情,专家根据群众诉说的病情,一边继续向群众问患病及治疗情况、一边用仪器给群众听病情、查体温、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技术人员根据医疗专家的处方向群众免费发放各种药品。乡村医生一边组织群众查病治病,一边向群众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新农合就医结报问题解答》、《三减三健全民行动》等各种宣传品。

  在这次活动上,共为三个行政村的2000余名群众提供查病治病服务,为群众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看病难的问题,使群众在本村享受到了省、市、县医疗专家的优质服务。为1200多名群众做了健康检查、为836名群众查病治病,免费发放治疗各类常见病药品69种5000多板(盒),价值5860多元。通过本次活动,县卫健局利用行业优势,组织医疗专家为群众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与驻村工作队的感情,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出自己的一份力。(包东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