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驻村干部田间地头助脱贫

 2019/12/04/ 08:5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陈晓旭 通讯员陈昉昉

  每日甘肃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 通讯员陈昉昉)连日来,在成县开展帮扶的驻村帮扶干部通过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持续“充电加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并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各方面,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市审计局帮扶工作队积极推进帮扶村产业发展,通过多次调研走访,在与帮扶的成县鸡峰镇张塄村、两河村“两委”班子充分沟通和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与成县鑫园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保障协议,合作社将全程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解决销路,购买桔梗籽。截至目前,已购买2600多斤桔梗籽,发放到两个帮扶村164户群众手中,并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桔梗的种植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同时,黄陈镇下五郎村,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推进“一村一品”建设,确保家家户户有固定收入,发展种植的3000多斤生姜,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已开始销售。特色产业发展真正将“输血式”帮扶变为了“造血式”帮扶。 

  随着气温的下降,成县文体广局为帮扶的鸡峰镇金葡村、连寺村贫困群众送去了取暖用煤,确保每一户贫困户温暖过冬。 

  为了持续加强核桃树管护,驻村帮扶干部同村社干部逐户动员,以身作则,积极鼓励群众参与到核桃树管护工作中,统一管理、刨盘、刷红、施肥、修剪,为明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