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大美宕昌】水墨画卷官鹅沟

 2019/12/04/ 16:12 来源:文化宕昌

  雾凇,俗称树挂,是官鹅沟一种冰雪奇特美景。是由雾中无数零下尚未结冰的雾滴,随风在树枝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很难遇见。

  进入冬月的一天,我背起行囊又去了一趟官鹅沟,路上,灰蒙蒙的天没有一只麻雀飞过。远远望去,山峦起伏,漫山遍野的树冠如烟似雾,与天空相接,让人分不清天地的界限。忽然几个红蓝色的颜色从树丛里冒出来,好像不小心滴在宣纸上的几点颜料格外显眼。走近一看,原来是踏雪寻凇的一群年轻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树林里追逐打闹……

  大雾弥空山路无,漫天灰色有何殊?

  低眉择直向前走,心有一方不误途。

  雾染山峰一片天,冷香粉黛清风甜。

  谁叹人间无佳境,官鹅胜似桃花源。

  冷风漫漫雪飞扬,远处群山披银装。

  雷古红桦叶落尽,雾裹千枝水晶妆。

  放眼望去,那一片玉树琼花,使人心旷神怡。这边婀娜多姿,若轻歌曼舞的少女,那里仿佛是一位银发飘飘的老人,捋捻胡须向游人点头;这株古朴典雅“白兰”开出晶莹剔透的花瓣,仿佛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松树上端庄秀丽的“银菊”,无不具有迷人的魅力。

  阴阴冷雾欲相亲,满树素荣一夜新。

  初日晴空魂似洗,水晶花对水晶心。

  天寒地冻雾凇张,百态千姿绽丽妆,

  冬日银装天刻塑,冰衣飘洒凝芳香。

  那漫山遍野的树木上,仿佛披上了一层洁白无暇的冰花,一阵风吹来,枝条随风飘动,枝托着花,花依着枝,花枝一起,经脉相连。让你尽情的欣赏,这一切构成了一个冰清玉洁的世界,也是一幅绝美的水墨画卷……

  图/文:赵喜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