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放管服”改革释放暖心红利

 2019/12/04/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放手改 贴心管 强力减

宕昌“放管服”改革释放暖心红利

  每日甘肃网讯  宕昌县以增强发展活力、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热点重点难点,全面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增强市场活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宕昌县健全机制抓改革。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精神,听取各个工作组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制定推进改革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办法措施,确保了“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先后制定印发了《宕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宕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了宕昌县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指导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在基层减负方面,7月至11月上旬,县委发文、县委办发文数量同比下降了12%、20%,全县召开的各类会议同比下降了16%。其次。县上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目标任务有效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环境。同时,督促县直相关单位将原有的32个窗口、701项政务服务事项整体进驻大厅,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集中办理,进一步规范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可办率达到100%。着眼“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全县25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229个行政村的便民服务代办点规范运行,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切实加强项目审批在线监管平台应用管理,将原来由发改部门牵头的项目、初设审批权限下放相关部门,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积极推进“证照分离”商事制度改革,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严格“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营商环境持续向优,今年前10个月,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531户。积极落实市政府“便民惠民暖心工程”,制定出台了免费复印照相、快递送达、帮办代办等12项便民措施,清理取消审批证明材料48项,全县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法定办理时限均压缩50%,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控制在5个工作日。截至10月底,县乡两级在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各类办件13633 件,办结13588件,办结率99.7%,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明显提高。(刘国庆 马清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