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2019/12/06/ 14:57 来源: 陇南宕昌发布

  12月4日,宕昌县隆重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上午10时,集中宣传活动在城区时代广场拉开序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县政协副主席柳春才,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小林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团县委、融媒体中心等42个县委全面法治县成员单位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宪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习宣传宪法放在首位,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努力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二要普及相关法律,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合理诉求。全体政法工作者要从群众最需要关心的问题出发,突出抓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三要坚持全民参与,着力提高全县法治水平。各级广大干部和群众要依托“脱贫攻坚”阵地,以“法律八进”为载体,以“一村一法律顾问”为抓手,主动参与部门单位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创建活动,争做平安和谐家庭的守护者和推动平安宕昌、法治宕昌建设的见证人。

  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悬挂普法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品、摆放展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开展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教育,让参与者在法律宣传咨询过程中,懂得更好的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努力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现场共展出普法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宪法》读本2000余册、其他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普法手提袋和围裙12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据悉,“12. 4”国家宪法日期间,全县上下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以开展“法律八进”为载体,以点带面,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传统普法与新媒体普法协同应用,将国家宪法日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为建设“和谐宕昌”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来源:宕昌司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