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脱贫攻坚奔小康】帮扶暖人心 党恩传万家

 2019/12/13/ 09:11 来源:陇南日报

【脱贫攻坚奔小康】

帮扶暖人心 党恩传万家

  本报记者 陈晓旭 通讯员 陈昉昉

  “这个冬天不怕冷了,煤炉子架上了,还有新棉被、新棉衣,欢得很!”看着帮扶干部送来的棉衣、棉裤、棉被等过冬物资,成县二郎乡店子村贫困户陈国军激动地对记者说,“帮扶队员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很感动……”

  连日来,店子村村干部和驻村帮扶队队员为村里的5户五保户安装了煤炉子。记者了解到,为特殊困难人群送温暖的远不止店子村一个,在县上统一安排下,成县17个乡镇245个村积极行动起来,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党的关爱和温暖。谭河村党支部在送温暖的同时,结合“五个一”活动,还为特殊困难人群洗头、理发、换衣,帮助他们改善室内卫生。

  “老刘,这两天冷不冷?”正在门前收拾院子的五保户刘有尚,听见有人喊他,走进仔细一看,原来是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他们手里还抬着煤炉子。

  “老刘,上次来看你时,你的旧炉子有点漏烟不安全,这是乡上刚发的新炉子,给你送过来,装上试试,比原来的好多了。”帮扶干部刘润岐说,“你的头发也长了,一起理了算了,你看理发的推子我都带来了。”

  看着架起来的新炉子,刘有尚一个劲地感谢,离别时,村干部嘱咐刘有尚,煤要是烧完了,就告诉我们,再给你送过来。

  “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这是安子村驻村第一书记石晓娟常说的话。

  天气变冷了,安子村隔三岔五就下雪,出山路滑,“安子村的特殊困难群众取暖怎么办?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是否方便?”想到这些,石晓娟立即向单位汇报了情况。

  没过几天,帮扶单位就为安子村特殊困难群众送来了各种生活用品,并一一送到他们家中,看到他们的笑脸,石晓娟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面对面驻村帮扶,心贴心干群情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县各级干部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集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主题教育同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