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畏难不松劲不懈怠 一鼓作气打好歼灭战

 2019/12/23/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欧阳坚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不畏难不松劲不懈怠 一鼓作气打好歼灭战

  每日甘肃网西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主席欧阳坚12月20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要求,采取过硬措施,发扬连续作战、越战越勇的作风,不畏难、不松劲、不懈怠,一鼓作气打好最后歼灭战。

  上午,欧阳坚先后到苏合镇、十里镇,随机走访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嘘寒问暖,摸摸炕上热不热,看看自来水通不通;专程看望同在十里镇帮扶、支教的郁万盛、何润花夫妇,勉励帮扶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好帮扶职责。下午,欧阳坚主持召开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听取陇南市、西和县汇报后,欧阳坚说,西和脱贫攻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农村面貌由原来的“脏乱差”转变为“洁净美”,产业体系初具规模,农民增收渠道稳固、多元,干群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脱贫致富精气神更足,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欧阳坚强调,要咬定目标,愈挫愈勇、愈难愈进,以过硬举措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迎考准备工作,克服自满情绪,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薄弱环节,抓主抓重,查漏补缺,不留盲点死角,扎实做好全面扫尾工作。要逐级压实责任,县乡担负起主体责任,帮扶单位靠实帮扶责任,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担起宣传员、调研员、联络员、服务员、战斗员的责任,推动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抓实合作社建设、到户资金使用,防止合作“一股了之”,资金“一发了之”。要做好贫困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手中,把脱贫攻坚的温度体现出来。要加强社会层面的管控,强化隐患排查,坚决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交上一份合格满意出色的脱贫答卷。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及帮扶小分队,省市相关帮扶单位、西和县乡负责同志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