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2020年陇南市订单辣椒面积将稳定在10万亩左右

 2019/12/30/ 08:53 来源:陇南日报

2020年全市订单辣椒面积将稳定在10万亩左右

  每日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韩县银)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陇南市2020年订单辣椒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订单辣椒面积计划稳定在10万亩左右。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落实“亩均收益3000元的种植业,户均收益10000元的养殖业”的产业扶贫标准,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步伐,抢抓东西扶贫政策机遇,引进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绿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康盛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集中育苗方式,发展订单辣椒7.98万亩,种植区域涉及武都区、文县、宕昌县、礼县、西和县、康县、成县7个县区120个乡镇、933个行政村,覆盖735个贫困村,14257户贫困户参与了种植,在相关县区建设了7座加工厂或扶贫车间,在种植集中乡镇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了35个收购网点。在销售和加工模式上,按照优质辣椒走鲜货市场,体现优质优价;次级产品送入加工厂加工,订单企业按保底合同收购价2500元/吨收购。2019年,全市生产订单辣椒7.49万吨,其中收购加工1.32万吨,订单辣椒产值实现2.8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